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蔚蓝的天空,湛蓝的大海,湖蓝的披肩,浅蓝的军舰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头发越来越稀,皱纹越来越密,应酬越来越少,上网越来越多,视线越来越近,思绪越来越远,声调越来越低,气质越来越高......

【老水兵原创】前夫前妻网上相识恨晚令人不寒而栗  

2011-06-02 22:55:23|  分类: (老水兵原创)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前夫前妻网上相识恨晚令人不寒而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老水兵

 

“在这喧哗的闹市里,隐藏着我一颗寂寞的心”—— 多年前一首散文诗中这两句,常在我心底浮现。

前几天重看潘长江参演的小品,名字忘记了,内容是离了婚的前夫前妻,用化名开博,结为网友,聊得天星乱坠,很快便相识恨晚,如胶似漆难解难分。直至相约见面,才“原形毕露”。

笑声过后,不禁感融良多。

按理说,既然是一个屋檐下的夫妻,必定是知根知底,即使是心怀怨结的前夫前妻,亦会相互了解的,何以网上交流竟毫无觉察呢?

沿此思路再深究下去,令人不寒而栗。

连夫妻都能将面具戴得如此严密,何况为生计而聚在一起的陌生人!

这种异常现象,怪谁呢?

当然,首先要怪夫妻缺乏坦诚沟通,除此之外,要怪社会信任的危机、生存氛围的烦躁。

有篇侃调写道:从前,当别人帮我拿行李时,我心怀感激,连声说:“谢谢您,活雷锋!”;现在,当别人帮我拿行李时,我急忙抢回来,厉声喝:“别动,你想偷东西吗?!”

当人们不是用友善信任的而是用冷淡怀疑的目光与外界交流时,我们的内心是多么悲哀呀。

“我和你,心连心,同住地球村……在地球村,除了自然的太阳给我们带来生命、光明、色彩、希望之外,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轮能够发出光和热的太阳。在这个世界上,别人的阳光温暖着你,同样你自己的阳光也照亮了别人。只有这样,世界才有生气,人类才有精彩,相互才有挚爱。

但愿开篇那两句凄凉忧郁的句子,从我心底永远忘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62晚灯下随笔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88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