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蔚蓝的天空,湛蓝的大海,湖蓝的披肩,浅蓝的军舰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头发越来越稀,皱纹越来越密,应酬越来越少,上网越来越多,视线越来越近,思绪越来越远,声调越来越低,气质越来越高......

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年寒暑风雨同舟 八千里征途矫健轻盈  

2011-11-25 23:33:28|  分类: (老水兵原创)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二十年寒暑风雨同舟  八千里征途矫健轻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喜迎佛山市妈咪艺术团二十岁华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水兵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一年半前,曾与广东省佛山市妈咪艺术团有过一次近距离接触,后来由于诸事繁琐,已许久没联络。

前天,观看“和谐佛山.幸福夕阳红”文艺汇演,精彩的舞蹈表演令人赞叹不已。细看节目单,方知又是妈咪艺术团大显身手。

妈咪团是在“自信、自爱、优雅、美丽”信念感召下,于1992年创办群众团体成立当年38日首次登台演出,之后逐步成长,曾获“全国中老年广场舞蹈大赛金奖”,为“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”、广东省妇联大会开幕式表演,赴香港参加演出,备受各方赞誉,被中央电视台作专题报道。是一支充满青春活力和艺术细胞的高雅文艺团体。

在充斥金钱财富的社会氛围下,不求索取只求奉献的群众团体,如此执着顽强地坚持了二十年,实在令人佩服。

衷心祝愿妈咪艺术团团员永远年轻永远靓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1.11.25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载风雨同舟  八千里矫健轻盈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 

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年寒暑风雨同舟  八千里征途矫健轻盈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 

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年寒暑风雨同舟  八千里征途矫健轻盈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 

 

 

 

 

附件一:201057日晚灯下随笔

           矫健轻盈的舞步 充满温馨的家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偶访佛山市妈咪艺术团即兴而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水兵

 

近年来,佛山市许多公益活动的舞台上,常现妈咪艺术团成员飘逸靓丽的身姿。

把英语对慈母的尊称——“妈咪”和高雅的代称——“艺术”融为一体,给人以温馨亲切、花样年华的遐想。

妈咪艺术团究竟是怎么样的团体,由于只见倩影,疏见报道,便仿佛蒙上一层神秘的面纱。

一次偶然机会,认识妈咪艺术团陈桂杏团长,她如数家珍般说起妈咪团:妈咪团是在“自信、自爱、优雅、美丽”信念感召下,于1992年创办群众团体。该团以舞蹈艺术为主,追求高品位,团员参加排练和演出纯粹自愿,没有任何报酬,反倒牺牲不少时间和精力,收获的是打造现代母亲迷人的气质和时尚的情怀。陈桂杏是妈咪团首批团员之一,也是第二任团长。

陈团长娓娓的话语中,自豪感、挚爱感和呵护感溢于言表,眼角常泛出晶莹的泪花。

愚翁受其言语神态所感染,便提出到她们团瞧瞧的意向,陈团长爽朗地表示欢迎。

恰巧昨晚该团排练,愚翁便脚踏自行车兴致盎然前往位于市地质局的排练厅。

俗语说:“三个女人一个墟”(墟:广东方言,指农贸市场),未进排练厅,吱吱喳喳的讨论声便扑面而来。原来,正当准备排练将于后天(9日)晚佛山市“2010年漂亮妈妈大选”总决赛上表演的舞蹈《好妈妈》时,突然接到市妇联电话,因场地限制等原因,须更改为演员少、现代气息强的节目。团领导即临时决定:紧急排练《今夜无眠》。

于是,团里当即分头通知《今夜无眠》舞蹈组成员。先期到达的当即投入复习,边排边等。接到通知的团员纷纷从四面八方赶来,有的住在十多公里外,当即让丈夫开车送来排练。业务副团长王璐君又示范又指挥,一次次地组织大家排练。

目睹这一幕,愚翁又一次受到感动,于是不禁拿来摄像机,将她们“紧急排练”的情景拍下来。(见视频http://v.youku.com/v_playlist/f4375814o1p7.html

通过近距离接触妈咪艺术团,掀起了“神秘面纱”的一角,初步领略了她们的风采。

直到晚上十一点,团员们才换掉被汗水湿透的衣衫,揉着酸痛麻木的腰肢腿臂,离开排练场。

妈咪艺术团团员是辛苦的,她们付出了许多许多,但是,妈咪艺术团团员是幸福的,她们不仅个人提炼了现代母亲迷人的气质和时尚的情怀,而且为社区民众带来醉人的芬芳和无比的欢乐!

岁月是冷酷无情的,现在年轻的妈咪,若干年后也会步履蹒跚、满脸皱纹,但是,她们矫健轻盈的舞步、靓丽姣美的笑容、柔若无骨的形态、飘逸如丝的秀发、充满梦幻的心态,将永恒地闪耀在视频屏幕上。

妈咪艺术团团员将永远是年轻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10年5月7晚灯下随笔)

 

附件二:佛山市妈咪艺术团部分演出实况视频

 

妈咪艺术团视频专辑(汇总)

http://www.youku.com/playlist_show/id_4375814.html

 

踢踏舞《漂亮妈妈》

http://v.youku.com/v_playlist/f4375814o1p11.html

 

《今夜无眠》

http://v.youku.com/v_playlist/f4375814o1p24.html

 

《我生长的地方》

http://v.youku.com/v_playlist/f4375814o1p25.html

 

《我和我的祖国》(联合演出)

http://v.youku.com/v_playlist/f4375814o1p26.html

 

《革命人永远是年轻》(联合演出)

http://v.youku.com/v_playlist/f4375814o1p27.html

 

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载风雨同舟  八千里矫健轻盈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载风雨同舟  八千里矫健轻盈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【老水兵原创】二十载风雨同舟  八千里矫健轻盈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8)| 评论(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