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跨越辽阔的太平洋

蔚蓝的天空,湛蓝的大海,湖蓝的披肩,浅蓝的军舰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头发越来越稀,皱纹越来越密,应酬越来越少,上网越来越多,视线越来越近,思绪越来越远,声调越来越低,气质越来越高......

【老水兵原创】与宁静相伴  

2009-01-14 15:02:59|  分类: (老水兵原创)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与宁静相伴

 因腰椎盘突出入院治疗已十来天了。刚进来时,还漫无边际与病友们聊聊,觉得挺有趣;后来没什么引起兴致的题材,无非是“今天天气如何如何”,可谓江郎才尽了,便看书;再后来,感到书也是粘来贴去的,枯燥乏味,尤其是遵医嘱需卧床休息,且院里的同学热情地硬是把我调至走廊尽头的单间,更须终日与宁静相伴了。

宁静是什么?宁静好比久居深闺的少女,舒曼,谦和;又好比是幽谷寂夜的娥媚月,隐柔,朦胧。

白天,阳光透过奶黄色的窗帘照射进来,先是天花板,继而是墙壁,接着是床铺、地板,每到中午,整个病房都笼罩在奶黄色的宁静中。

入夜,月色淡淡地撒落在床沿,万籁俱寂,唯有枕头边手表发出那时隐时现的“滴答、滴答”声,佐证时光的流逝,不禁自吟“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”。

昨天战友来探访,听我说起以上感慨后,不由倒退三步:“怎么会这样呢?你可是一员虎将呀!”

是呀,我自己也觉得惊讶。昔日是惊涛骇浪中龙腾虎跃的海军驱逐舰舰长,或是在改革大潮中叱咤风云的企业“老总”,怎么如今脑子里却派生出幽谷秋月浮云琼影呢?

不过,如《三国演义》开宗明义:久分必合,久合必分。借此,推而广之:久动必静,久静必动,也不失为人生之规律吧。

如果说,自1968年下乡插队当知青至今,是在喧闹中搏击人生开拓道路的话,那么,打后的日子里,则应主要是在宁静中反思过去总结历史了。

或许,愚真是进入老年矣! 

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【老水兵原创】与宁静相伴 - 老水兵 - 跨越辽阔的太平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8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